君颜

玦启 假如柏麟和王陆是白玦的儿子

  OOC 预警!!!

  本人磕的比较杂 主玦启 副CP 陆海 昊凤 

  注意避雷!!!

  占tag抱歉。

  

  瞭望山,自上古打开神脉后,修行虽算不上勤奋,却也不曾懈怠,这日,上古如往常一般,早起为白玦接好煮茶的百花露,便开始练习剑法。

  练到最后一式时,却怎么也不得要领,上古有些烦躁的将剑来回挥动,一道剑影,打在一旁神树上,轰隆一声,一道人影从天而降,摔在地上。

  上古定神一看,这不是白玦吗,虽然换了衣服,但那张脸她还是认得的:“白玦!”

  自海云帆离开后,王陆便一直想着如何下山去找人,加上不久前掌门预言妖王出世,王陆怕海云帆会出什么事,死皮赖脸的好不容易磨得王舞答应他下山,结果人刚走到山脚下就被传到这:“师傅,不是说好让我下山的吗,不带这样欺负徒弟的?”

  王陆以为是王舞又出尔反尔,用瞬移符把他传回了无相峰,结果一抬头,这是什么地方?

  “你谁啊!!!”王陆被少女突然靠近的脸吓一跳,也顾不及差点被摔成四瓣的屁股,从地上跳起来,“我师傅呢?”

  “白玦,你不会摔了一跤,摔坏脑子了吧?”上古看着面前十分反常的“白玦”,抬手就要去摸对方的额头。

  “你别过来啊,我可是我要为我家小海守身如玉的,你,你再过来我告你非礼啊!”王陆看着逐渐逼近的少女,连忙抬起双手护住自己。

  “我看你是真病了,不行我得把红日找来,给你看看!”上古收回手,抬手捏诀,传音给红日。

  不多时,红日便从后山的桃林赶过来:“小殿下,可是我家神尊出了什么事?”

  王陆看着出现在眼前的红衣少年,目光一转,运起罗烟步便躲在了红日身后,在上古开口前,便恶人先告状道:“她欺负我!”

  “红日,你别听白玦胡说,他摔坏脑子了,我都还没碰他呢!”上古怕红日误会急忙解释道。

  “神尊?”红日扭头看向身后的王陆,眼中的疑惑瞬间转换为惊喜,“小殿下,你历劫回来了,红日这就去叫神尊!”

  说完转身便化作一抹红光消失不见,留下一脸茫然的二人。

  上古:小殿下?!叫错人了吧,这明明是白玦啊!

  王陆:原来小爷我在这身份这么尊贵啊,那我岂不是要什么都可以?!

  红日离开后,王陆和上古干脆分站两边,互相打量对方:

  除了衣服不一样,怎么看都像那个白冰块!

  这人谁啊,不会又是我那不靠谱的师傅找来的托?!不是吧,恩将仇报啊,自己整天和大师伯乱秀恩爱也就算了,还不让我去找小海!

  “喂,你真不是白玦那臭冰块?”

  “你看我浑身上下哪里像他!”

  “脸像!”

  “除了脸呢?”

  “所以我觉得你摔坏脑子了!”上古回答的十分认真。

  王陆却要被这答案给逼疯了:“不是吧大姐,就因为这个,你说慌也要找个靠谱的理由吧!小爷我英俊潇洒,怎么可能有人长得和我一样?”

  “是吗,看来本尊得给你治治脑子了!”

  “白玦!”上古一脸惊喜的看向来人,从王陆身边走过时还不忘给他一个鬼脸。

  “你谁啊,你不会是我师傅变得吧?”王陆看见来人第一个念头就是面前一定王舞变的,“师傅,这样不好玩的,乖啊,你赶紧把幻阵解了,我还要去找小海呢!”

  红日:“小殿下,你这历劫回来,怎么连神尊的玩笑都敢开了?”

  “这里不是灵剑山?”经红日这么一问,王陆也察觉到了不对劲,不是,又穿,说好的主角光环呢,历劫又是什么个情况?!

  “这里是瞭望山,是神尊在下界修行之所!”红日走到王陆面前,问,“小殿下当真不记得了?”

  王陆摇头,又看向白玦,双手置于胸前,以灵剑山之礼行之:“还请神尊,将王陆送回灵剑山,追寻故人!”

  无论是穿越还是历劫,小海,我都要把你找回去!

  “既然你历劫未完,本尊便同你走这一番,助你完成此劫,回归上界!”白玦向前一步,走到王陆身前以术法将其扶起后,扭头看向上古,“上古,本尊不在这段时日,你需勤加修炼,不可懈怠,我会让红日在此监督你!”

  上古:“你放心,本君定会好好修炼,早日晋神!”

  “红日定会看顾好小主神的。”

  白玦见上古这般乖巧答应,心中虽有疑,却也并未多说什么,只是将瞭望山的结界又加固了几分,手一挥便带着王陆化作萤光消失不见。

  灵剑山,花海

  王陆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,是白玦及时将他扶住才不至于摔了个四脚朝天:“小心!”

  “这里是灵剑山的花海,我和小海平日里就是在这里练习术法。”王陆将此地环视了一圈后,“不过,我那便宜师傅平日最喜欢待在这里,也不知道会不会碰见!”

  “小陆儿,这是又在说为师坏话呢?”说曹操曹操到,王陆一转身,就看见他那不正经的师傅,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,“你不是去找小海哥哥了吗,怎么,被拒绝了,受了情伤自己跑回来了?”

  “哇,师傅,你就这么不相信你徒弟的吗?我好伤心呐!”王陆做出一副西子捧心的模样看着王舞。

  王舞差点被王陆这副模样恶心道:“行了,别在恶心我,快说,你身后那位白衣小哥哥是谁呀,人家想认识一下!”正经不过一秒,王舞便又原形毕露。

  王陆:“我爹!”

  王舞:“你耍我啊,你爹我见过,根本不长他这样!”

  王陆:“是你先耍的我啊!”

  白玦回身看着不远处打闹的师徒二人,倒是想起了月弥与天启:“你们师徒二人的性子倒是一模一样!”

  “两个小陆儿,那我岂不是……”

  “打住。”王陆开口打断了王舞的臆想,“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师傅,有大师伯还不够,你还想当我娘!”

  “哎呦,小陆儿,不要这么生气吗,为师这些年对你这么好,又当爹又当妈的,你叫我一声娘,也不过分吧!”王舞伸手拢了拢王陆的衣领,这王陆一脸警惕的神情下,一把抓住王陆的领子,“你要是敢把这件事告诉你师伯,我就让你永远找不到小海!”

  “爹,救命啊,有人欺负你宝贝儿子!”

  白玦看得出来王舞只是在同王陆玩笑,也就未曾阻止:“此地灵气混乱,你可有故人之物,我可依息寻他!”

  “你有办法找到小海?”听到白玦有办法找到海云帆,王陆也就没心思同王舞胡闹了,从王舞手中跳下来,将衣领捋顺,从怀中摸出一物放置在掌心,“这个可以吗?”

  “哇,我要告诉海哥哥,说你私藏军皇山的徽章!”王舞伸手想要将徽章拿走,却被王陆躲了过去。

  “师傅,别闹!”

  “谁闹了,我只是想告诉你,这徽章是叶璃留给小海的,上面就算有,那也是小琉璃的,你这样是找不到小海的!”

  “那怎么办?”

  “连掌门的大衍星辰术都找不到小海哥哥,就他这么个来历不明的家伙,依照这么个小东西就能找到,小陆儿,你何时变得这般轻易相信他人了?”王舞不留痕迹的将王陆护在身后,神色警惕的看向白玦。

  “此人修为高深,怕是连南极仙翁那老不死都拿他没办法,王陆,你从哪儿招来这么个麻烦?”

  传音入耳?

  王陆便头看了眼王舞,抬手按住王舞的肩膀,示意她放松:“师傅,你这也太风声鹤唳了,放松点,他可是我爹,不会对我怎么样的!”

  “我看你是被他迷了心智,连自己爹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了,长得一样就是你爹,我两还都姓王呢,我两五百年前是一家啊!”王舞恨铁不成钢的弹了下王陆的额头。

  “也不是没这种可能!”王陆还真认真想了一下,“不过师傅啊,你打不过他的!”

  “打不过也得打,谁叫你是我徒弟呢!”王舞手一张,翠竹剑便出现在手中。

  但下一秒,王陆便按住王舞的肩膀,反手将人往后一推,自己则落在了白玦身边,王舞神色一凛,手中捏诀,飞身上前,手中的翠竹剑也是蠢蠢欲动。

  砰!

  一声闷响,王舞直接撞到了一道无形的墙面,翻身飞落:“结界!”

  “都说了,你打不过他!”王陆站着白玦身边,将军皇山徽章递给白玦,“师傅,你就安心待在灵剑山修炼,我去找小海了,父神我们走!”

  “王陆!”王舞困在结界内,看着化作萤火消失的二人,将手中的翠竹剑一收,双手捏诀,便要开始强攻。

  但下一秒,困住她的结界便消失不见,仿佛从未出现:“此人来路不明,又逢妖王出世,小陆儿跟他走,说不定会闹出什么麻烦来,不行,我得去和掌门师兄商量一下!”

  与此同时,王陆同白玦离开后,来到了一处荒芜之地。

  王陆环视了一圈,发现此地妖气弥漫,到处透着一股颓废之势:“小海那么爱干净的一个人,怎么可能出现在这儿?”

  白玦并未回答,只是抬手一挥,原本无人之处,出现一个黑衣公子,正是海云帆,此时他还在努力维护隐身阵法。

  “小海!”王陆双目瞬间放大,脸上带着几分欣喜。

  “这便是你说的那位故人?”白玦抬手拦住了想要上前的王陆,“本尊看他不像仙,反倒像魔!”

  “什么意思?”王陆停住上前的动作,抬头看向白玦,“父神,这种事可开不得玩笑的,小海他,怎么可能是……”

  王陆没有说下去,而是一脸凝重的看着已经停止掐诀的海云帆:“小海,你不是,对不对?”

  “你既已猜到,何必多问?”海云帆收了阵法,目光在白玦身上扫视一圈后,落在了王陆身上,“今日你不杀我,来日,本尊必将这九州大陆彻底覆灭!”

  “小海,你戏演的太烂了,就算你要覆灭这九州大陆,好歹把你脚下的阵法给毁了吧!”王陆上前一步,与海云帆对视,“你是不是想自己一个人……”

  “王陆!”海云帆大喝一声,“我现在没心情同你开玩笑,你今日不杀我,来日妖王出世,必将祸及苍生,你难道就甘心看到九州生灵涂炭?”

  “牺牲一人而救万人,如何选,你心里不清楚吗?”海云帆因体内妖王想要冲破封印,而面色惨白的跪倒在地上,抬眼看向王陆,眼中满是祈求,与悲伤之色,“我求你,杀了我!”

  “可我做不到,小海,若这人是你,我做不到!”王陆想要上前,却被白玦拦住,“你若想救他,唯有杀他一途!”

  此话一出,在场二人均看向白玦:“他体内封印,是以其神魂为引,唯有杀他,方可令其有轮回转世之机!”

  “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?”王陆带着几分侥幸看向白玦,可得来的却是白玦的一句“没有”。

  王陆再无任何犹豫,召出坤山剑,忍着心中强烈的悲痛,将其刺入海云帆的心口:“小海,有些疼,你忍一下,很快我就去找你!”

  说完,将坤山剑反手捅进自己的腹中,同海云帆相视而跪:“我们这算不算,拜了天地?”

  海云帆此时已说不出话,用尽全身力气,抱住了王陆,渐渐没了气息。

  王陆小心翼翼将人抱住,回头看向白玦,哪怕此时已经没力气了,却还有心思同白玦玩笑:“父神,你可不能出尔反尔啊,不然我就不认你了!”

  白玦并未回答,只是抬手将一缕灵力注入进二人身下阵法中将其激活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547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