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颜

玦启 假如王陆和柏麟是白玦的儿子 第三章

  OCC严重!!!

  注意避雷!!!

  主CP 玦启  副CP 陆海 昊凤

  

  王陆为罪魁祸首,硬是被炙阳在明堂关了七八日才被放出来,一出来,王陆便听见白玦遭了上古厌弃,从九幽归来后,一连数日不曾去长渊殿求学。


  “听说父神你惹小姑姑生气了?”王陆从明堂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白玦面前询问缘由,“你这么惹到她了?”


  “本尊也是为了三界考虑,她性子单纯,最易被玄一看出破绽,这才欺瞒了她,可是本尊做错了?”白玦正为上古不肯来长渊殿求学而生气,见王陆过来,便顺着他这话,将心中疑惑问了出来。


  “您没错,不过我怎么听说,你为了演出苦肉计,为小姑姑挡了雷劫,要不是大哥去得及时,您可是要丢半条命去?”王陆坐到白玦面前,拿起桌上的茶,给白玦倒了杯,递到白玦手中,“父神,你不乖哦!”


  “你这时倒是教训起我来了,也不知是谁被炙阳罚进明堂关了数日。”白玦端起手中的茶饮下,抬眼看向王陆。


  “掀黑历史,这就没话说了啊!”王陆拿起桌上的杯子给自己倒杯了茶,“父神,不是我说你,这么大岁数的人了,就不要同一个万岁的少年生气,既然小姑姑认为你错了,您认错便是!”


  “本尊去同她认错,她便会原谅本尊,回长渊殿继续修炼?”


  “没错!以前我惹小海生气时,不管对错,都是我先道歉的!”王陆点头,并且对此颇为自豪。


  “本尊这就去朝圣殿同她认错!”白玦一挥衣袖,便消失在王陆面前。


  王陆端着茶,一饮而尽:“这数万年不开窍的木头,终于要开花了啊!”


  “小殿下,你这话要是让柏麟殿下听见,可是要生气的!”红日端着糕点走过来道。


  “什么意思?”王陆不解,“难不成,大哥不喜欢小姑姑?”


  “岂止是不喜欢,简直就是厌恶,您是没瞧见神尊为小主神挡下雷劫那日,柏麟殿下的脸,黑的都能滴出墨来,直接就将小主神赶了出去。”


  红日一想到那日柏麟回瞭望山时的脸色,就一阵后怕:“若不是天启神尊拦着,指不定要出什么事呢!”


  “啧啧啧,看来我那小姑姑是没这福气了!”王陆听完一阵惋惜,“我对她印象还挺好的,不过既然大哥不喜欢,那我也帮不了你!”


  “红日,你觉着天启神尊如何?”


  “小殿下,你不会是想……”


  “恭喜你猜对了!”王陆起身,在红日面前打了个响指,“小姑姑没出现之前,父神对三叔的态度可谓是引人深思啊!”


  说完便打了个哈欠,往太初殿而去。


  王陆离开后没多久,白玦便一脸愁容的回来,坐在树下喝起了闷酒。


  红日走过去,为白玦斟酒:“神尊不是去寻小主神道歉去了吗,可是小主神还在为那日九幽的事情生气,那神尊,可还想继续教导小主神?”


  “本尊既然答应了炙阳要教他,便没有半途而废的道理!”


  “神尊说极对,小主神性子冲动,苍生大义在前,神尊多担待便是。”红日生怕自己哪句话说得不对,小心翼翼看着白玦,见白玦并无恼怒之色,面色一展道,“神尊,我有一良计!”


  白玦还是觉着红日这招不靠谱,可他偏偏又无其他办法,在朝圣殿外站了许久,才踱步进去。


  而此时朝圣殿内,天启,月弥,上古,相约打马吊,偏偏这神界的诸神都请了个遍也无人肯来。


  天启将手中骰子一放,刚坐直身子,又倒了下去,向上古提议道:“这三个人打马吊多无聊啊,不然,将白玦请来?”


  上古直接拒绝了天启这个提议:“别,别,别,人白玦真神清高得很,连骰子这种俗物都见不得的。”


  月弥附和道:“就是,你第一次认识白玦吗,这提议也太不靠谱的!”


  不把这骰子融了,就已经算白玦神尊大发慈悲了。


  天启此刻却想到了王陆,想起自己在明堂输给王陆的那数十灵珠,不依不饶道:“你懂什么,要是能赢那冰块百八十灵珠,想想都舒服。”


  最好将白玦身上的灵珠全赢过来,好让本尊也开心开心!


  上古还是觉着天启这提议不靠谱,召出古帝剑,打算来个逼良为娼:“古帝剑,你来!”


  古帝剑摇摆着剑身,表示拒绝。


  上古对这怂的都要看见眼泪的古帝剑,很是无语:“他就曾看了你一眼,你就一动都不敢动了是吧,哪天我就把你这软脚虾给融了,过来!”


  “神器与主人心灵相通,你是什么性子,它便是什么性子!”白玦一进来古帝剑便自行飞离了上古,消失不见。


  上古三人有些意外的看着不请自来的白玦,等着他下文。


  白玦见气氛尴尬,轻咳一声,摊开手道:“本尊的意思是,上古,你性子善解人意,温柔大方,美丽动人,体贴柔顺,自然是三界一等一的……”


  红日这提议果然不靠谱,说得全是反话,无一句中听之言。


  月弥听了一半,如同看见了天下奇观一般,看向天启:“白玦,在九幽伤了舌头?”


  天启忍着笑意同月弥对视了一眼:“伤了舌头,我看他伤了脑子还差不多”


  “深有同感!”月弥对此表示同意。


  天启月弥的话白玦自然是听见了,只觉得面上臊得慌:“本尊有事先告辞!”


  离开时脚步离乱,足显心中不平。


  “诶,哪有夸人夸一半的?白冰块你站住?”上古正听得开心,见白玦离开连忙起身追了上去,也不管身后二人如何叫她。


  长渊殿。


  王陆拿着酒正在殿内转悠呢,就看见紫涵背着手走了进来:“紫涵叔叔,你这是……”


  “三日后立春,我家神尊要在月弥上神的桃渊林中为小主神举行一场姻缘大会,到时候广邀众神,不知小殿下有没有兴趣前来呀!”紫涵将请帖递给王陆。


  “有啊,这样热闹岂能少了我王陆。”王陆接过请帖,打开看了一眼,“不过这请帖不是给我的吧?”


  “这请帖是给白玦神尊的,但白玦神尊向来不喜这些热闹,只怕不会来!”


  “你放心,我父神定不会缺席的!”王陆将请帖一收,便将紫涵推了出去。


  “小殿下,小殿下!”紫涵看着关上的长渊殿大门只得回太初殿复命。


  三日后,桃渊林。


  王陆拉着柏麟,捏了隐身诀跟着天启身后,听到天启向普华要千只鸿鹄,千只大鹏时,王陆对他这三叔的审美是彻底没话说:“也不知道月弥上神是怎么看上三叔的,这么一看,果然还是大哥你比较顺眼!”


  “又在胡言!”柏麟抬手在王陆额头处一弹,宠溺道,“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  “当当当当!”王陆从身后拿出一根红线,在柏麟眼前一晃,“这可是我向普华老头讨来姻缘绳,保准一击得中!”


  “不可!”柏麟将王陆手中的姻缘绳夺走,“真神姻缘岂可随意绑定!”


  “大哥,你快我还我,等父神走了,就没机会了!”王陆伸手欲夺,可柏麟将其收了起来,“还是不妥,若父神真对主神有意,你我也阻碍不得!”


  “你不是不喜欢小姑姑吗,这时候跑出来劝了我,我不管啊,你再不还我,我要闹了!”王陆开始耍起了无赖,撒泼打滚的让柏麟把姻缘绳还给他。


  “那你便闹吧,到时闯出祸来,再去明堂罚跪几日便是!”柏麟侧身让出条道来,直通白玦与上古面前。


  王陆熄火了,不闹了!


  他就算再放肆,也不敢真闹到白玦头上,只得安安静静的站在一旁看着白玦对上古如何关心,如何道歉,时不时眼神幽怨的盯着柏麟。


  “既然小殿下与神尊重归于好,不如共饮一杯,尽释前嫌!”雪迎从神侍手中端过一杯酒,向上古走去,眼看那杯酒就要递到上古面前,雪神脚下一个不稳,手中的酒便要泼到上古身上。


  像这等借机泼水,然后装柔软的绿茶把戏,王陆哪里能看不破,一挥手,便将那酒尽数泼回到雪迎头上,给雪神来了个落汤鸡式“服务”。


  “何人在此放肆?”


  “我!”反正都已经暴露了,王陆索性将隐身诀解了。


  雪迎见是王陆,下意识看向白玦:“神尊,王陆小殿下这般顽劣,你可要好好管教一番!”


  “父神,孩儿不过是雪神开个玩笑罢了,若雪神真觉着孩儿此举害她丢了面子,父神只管照罚,孩儿绝无怨恨。”


  比谁更茶是吧,我这个看过不少绿茶心机女二电视剧小说的脑子,还会比不过你这个老古董。


  “白玦,你可看清楚,明明是雪迎故意将酒泼向上古,小陆儿看不过才出手教训的,你可不能见色忘义啊。”天启对王陆本就十分疼爱,此时见王陆受委屈,更是心疼万分。


  “本尊竟不知自己在天启神尊眼中竟是这般人物?”白玦不解的看向天启,实在不明白他这话何意。


  “别以为你这么看着本尊,本尊便松口给你面子,小陆儿这般可爱,怎会是那等心思卑贱之人!”天启毫不掩饰对王陆的疼爱。


  “就是,就是。”王陆在一旁应和,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。


  白玦虽不明白天启对王陆这没来由的疼爱究竟为何,却也不好真驳了天启的面子。


  “既有缘由,雪神,你也不必再抓着此事不放,就此作罢!本尊在长渊殿还有事,告辞!”


  白玦离开后,一众女君也就此散去,虽说这小殿下生的与白玦神尊一般无二,可这性子却像及了天启神尊,旁边倒是有位柏麟殿下,可他比白玦神尊更难接近。


  女君们便也就熄了那般心思,另寻如意郎君,唯有雪神追寻白玦而去。


  “没想到啊,一向冷心冷眼的父神,也会害羞啊!”王陆看着白玦的离开的背影像是发现什么新大陆般,眼中闪着好奇。


  “害羞,你从哪儿看出来的,本尊怎么没瞧见?”


  白玦害羞了,怎么瞧出来的,本尊同那臭冰块生活数十万年,都没瞧出来,怎么就被个娃娃看出来了?


  “你没瞧见,父神耳朵刚刚红了吗?”王陆挑眉,带着几分挪榆之色看着天启,“三叔你这么关心我父神做什么?”


  “本尊这哪里是关心他,好不容易看那冰块害羞一回,自是要去嘲笑他一番!”说完一挥衣袖化作萤火往长渊殿而去。


  “天启离开了,上古,我们也走吧!我看前面有不少好玩的地方。”月弥拉了一下还在失神的上古道。


  “不了,月弥。”上古拉开月弥的手,“白玦说得对,世间道法万千,学不可以终,我明日便回长渊殿修行,我先回去了!”


  “…上古,这一个两个都走了,留我一个人在这儿,也是无聊,算了,找普华喝酒去!”月弥看着上古离开的背影,转身去找普华。


  王陆见长辈都离开了,连忙向柏麟摊开手:“大哥快把姻缘绳还我!”


  柏麟这次没有拒绝王陆,手一张,姻缘绳便出现在掌心,只是却不肯轻易还给王陆:“你又要做什么?”


  “还能做什么,这人都走了,当然是把姻缘绳还给普华啊!”


  “当真?”柏麟可不信王陆这般安分,依他这性子不闯出点事来,可不会消停。


  “当真,比真金白银还真!”王陆见柏麟迟迟不给他伸手便要去夺。


  柏麟皱眉躲开了王陆,却忽略了脚下那处,被雪迎那杯酒给弄湿了,脚一滑,那姻缘绳便从手中飞了出去。


  落在了正在争吵的日夜二神身上。


  “完蛋了!父神知道一定会杀了我的!!”王陆看着立马干柴烈火挨在一处的二神,吓得咬住了手掌,推着柏麟催促着离开,“快快,去找普华解了这姻缘绳,不然要出大麻烦。”


  麻烦二字才出口,日夜二神便相携下界,导致下界法则混乱,阴阳不分。 

评论(5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