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颜

玦启 假如王陆和柏麟是白玦的儿子 第二章

  OOC严重!!!

  注意避雷!!!

  主CP 玦启 副CP 陆海 昊凤

  

  王陆醒来时,人已经回了瞭望山竹屋,一偏头就看见一颗五彩斑斓的蛋被放置在床头,上古一袭素衣,蹲在床旁,好奇看着那颗蛋,每次想伸手触碰时,都会一旁的红日阻止。

  “红日,我父神呢?”王陆从床上坐起,环视了一圈,没有发现白玦的身影,问道。

  “神尊将小殿下送回来不久,就感应到殿下在下界历劫出了变故!”红日拿来外衣为王陆披上。

  “大哥要回来了?”王陆穿好外衣,眼中闪过一丝喜色,“那岂不是说,我又可以出去玩了?”

  “你刚历劫归来,不想着怎么稳定修为,尽想着玩乐?”一道温润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王陆回头一看,白玦带着一人走了进来。

  王陆还没看清白玦身后那人的容貌,一旁的上古便冲了过去:“天启,你是来看我的吗,你都不知道白玦这些天是怎么对我!”

  上古伸手去挽,却被躲了过去:“自重!”

  上古看着落空的手,有些失落的看着面前之人:“天启,你今日是怎么了,学白玦那冰块穿素衣也就算了,怎么还对我如此疏远,我是上古啊!”

  “上古姑姑,你认错人了,他是我大哥!”本着怜香惜玉的心思,王陆开口提醒上古道,“不是天启真神!”

  “白玦?”王陆的话上古可不敢信,但面前这肖似天启的清冷神君,却又让上古不得不怀疑,她只得问向白玦,“他说的可是真的?”

  “这是柏麟!”

  上古后退一步,将柏麟上下打量一番,道:“即是白玦真神之子,为何与天启,生的这般相似,莫不是神尊与天启……”

  “不可胡言!”白玦喝道。

  上古被白玦如此大反应下了一跳,下意识便想呛声,却被王陆打断:“小姑姑,这话可不能乱说啊,我和大哥,可是七万年前,在渊岭沼泽诞生的,又不是在长渊殿,怎么可能与天启真神有关呢?”

  上古想了想,觉着王陆说的没错,妖界的灵气都是天启以本源转换,柏麟出生于渊岭沼泽,又是真神之子,与天启相似也情有可原。

  王陆见糊弄过去了,心中松了口气,正想同柏麟来个兄弟相认,感人肺腑的场面,却被白玦一句话破坏了气氛:“你二人晋神在即,我会让红日送你们回神界修炼,王陆,你收拾一下,随柏麟与红日回长渊殿!”

  “那小海怎么办?”王陆看着床头的那五色蛋,问道。

  “本尊会将他二人送往渊岭沼泽交由地仙照顾,有缘自会相见!”白玦摊开手,那五色蛋便落在了白玦掌心,与那五色蛋一起的还有一颗金色的蛋。

  王陆扭头看向柏麟,目光带着几分戏谑之色:“没想到大哥你也会动凡心啊!”

  柏麟掩唇轻咳一声:“休得胡言!”

  “别害羞吗,你看我和小海,那可是两情相悦,你和大嫂呢?”王陆一手搭在柏麟肩头,十分好奇的看着柏麟,“他长什么样,好看吗?”

  “想来父神的令羽炙阳神尊已经收到,我们还是赶紧回神界才是!”柏麟一挥衣袖便消失不见,王陆失去借力,险些摔倒,好不容易稳定身形,红日又走上前,“小殿下,我们也走吧!”

  神界,混沌殿。

  收到白玦的令羽后,炙阳便将天启和月弥唤了过来。

  “炙阳,你把我和月弥叫过来,又不说话,到底是什么事?”天启伸手拦住,来回踱步的炙阳,“你别转了,本尊的头都要晕了!”

  “炙阳神尊,红日神君来了,还带着白玦神尊和……”前来禀报的神侍,小心翼翼的看了眼天启,“和一位与天启神尊十分神似的白衣仙君!”

  “快将人带进来!”炙阳脸上浮现出一丝喜色,连忙催促神侍将人带进来。

  “炙阳,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,那仙君到底什么身份?”神侍一走,天启便开始质问炙阳。

  “等人来了,你就知道了'!”炙阳不欲与天启多言,便头看向他处。

  片刻后,神侍带着红日三人进来,天启回头一看,果然如那神侍所言,白玦身后跟着一位与他神似的仙君。

  “红日见过炙阳神尊,天启神尊,月弥上神!”

  王陆与柏麟不曾见过炙阳月弥,只得学着红日,向三人行礼:“见过炙阳神尊,天启神尊,月弥上神!”

  那仙君行礼,也就算了,可白玦也向他二人这般客气,天启与月弥顿时以一种白玦疯了的神情看着王陆:“这白玦,莫不是教上古,教坏了脑子?”

  “以本尊看,是失了脑子才是!”

  “天启过来!”炙阳听见二人对话,扭头将人唤了过来,指着王陆柏麟二人道,“你不是一直想要教导上古吗,现在本尊将白玦的两个孩子,交给你教导,你可不能把人给我带坏了!”

  “什么,不是炙阳,你向来知道本尊不爱管这些俗事,你现在把人交给本尊,不是胡闹吗?”天启怼完炙阳后,发现不对劲,“等等,他们两个是白玦的儿子?”

  月弥也被惊到了:“炙阳,这可开不得玩笑,白玦不喜女君亲近,这是神界众神皆知的事,何时多两个怎么大的儿子?”

  “对啊,炙阳!”天启接着附和,根本不够炙阳说话的机会,“本尊看他二人神龄与上古差不多,莫不是……”

  眼看天启就要往不靠谱的地方猜,炙阳挥手将白玦的令羽交给二人。

  那令羽之上说明了王陆与柏麟的来历,天启看完后,再没了脾气,衣袖一挥就令羽还给了炙阳:“本尊答应了!”

  “王陆,柏麟,还不快谢过天启神尊?”炙阳将令羽一收,扭头对二人道。

  王陆本来在一旁开开心心的吃瓜,突然被点名,愣了下,便被柏麟拉着向天启行了谢礼。

  不是吧!又不能去玩了!

  太初殿。

  红日见二人有人教导后,便返回了瞭望山,留下王陆和柏麟,跟着天启身后进了太初殿。

  一进殿,王陆便盯上了,天启摆在桌上还未饮尽的灵酒:“这酒的年份少说也有千年了。”

  王陆有些贪婪的拿起桌上灵酒饮下:“好酒,虽比不上父神酒窖里的桃花酿,却也让人饮之忘忧!”

  “你这话可不能让月弥听了去,若让她知道自己比不过白玦,可是拿你出气的!”天启拿起桌上的灵酒饮下一口,“不过你这性子可比那白冰块讨喜多了,本尊喜欢。”

  “天启神尊,你想不想……”

  “咳!”王陆一开口,柏麟便知他打的什么主意,“若是让父神知道你觊觎他酒窖里的酒,接下来这百年你是打算在九幽过吗?”

  “有天启神尊在,我怕什么?”王陆将壶中最后一口饮下,“想来神尊不会拒绝侄儿这个提议的!”

  “不可!”天启还未开口答应,柏麟便先一步训诫道,“饮酒误事,你我还是早日晋神为好?”

  “三叔,你看他~”王陆说不过柏麟,便扯着天启的袖子开始撒娇。

  “行了,修习为神,当逍遥自在,何必拘着,王陆,你大哥不允,本尊陪你!”天启一挥衣袖,便带着王陆入了长渊殿!

  “神尊!”紫涵进来时,只柏麟一人还在这殿中,“柏麟殿下,神尊与小殿下呢?”

  柏麟摇头:“紫涵,你去备些醒酒之物,送往长渊殿!常听父神夸赞月弥上神的剑法,本君这便去月华府讨教一番!”

  “…殿下!”紫涵看着已经消失的柏麟,任命般出了主殿,“您还没告诉紫涵,神尊与小殿下在长渊殿何处呢!”

  待紫涵备好醒酒之物,入长渊殿时,天启与王陆早已将长渊殿酒窖里的酒半数搬空,喝不省人事了。

  “怎么喝了这么多啊?”紫涵将二人安置在长渊殿内,更换了衣物,“就算白玦神尊的酿的酒好,也不是这般喝法!”

  炙阳听闻二人醉倒在长渊殿后,急忙放下手中事物,赶了过来:“天启,我就让你这么带孩子,带坏了一个上古还不够,居然还带着王陆偷酒,你真是越发胡闹了!”

  “不是,炙阳……”天启刚刚醉酒醒来,一睁眼便炙阳毫无原由的数落一通。

  “什么不是,若不是雪神见这长渊殿殿门未闭,遣人来寻我,本尊竟不知你这般胡闹,明日,你便给我滚去明堂禁足!”

  “那个,炙阳伯伯……”王陆在一旁想要替天启解释,可炙阳却根本不给他开口的机会,“你别替他求情,他自己做错了事,让你一个小辈来求情算怎么回事!”

  “不是……”王陆还想解释什么,却被紫涵扯住了袖子,“小殿下,你快别说了,不然我家神尊要被罚得更惨了!”

  “大伯何必生这么大火气,此事与三叔无关,要罚也应罚陆儿才是!”柏麟一袭白衣走了进来,“若不是他贪嘴,三叔也不会带他来长渊殿醉酒!”

  “大哥说的对!”王陆此时根本就顾不上柏麟告状一事,连忙附声道,“此事全怪我,在瞭望山时,父神管得严,回了神界,一时贪嘴起念,这才怂恿三叔陪我来父神殿里偷酒的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炙阳被王陆给气到,这那里是白玦教出来的,简直就是天启第二。

  “大伯消消气,只此一次,绝不再犯!”本着勇于承认错误,绝不悔改的念头,王陆对此丝毫没有愧疚感。

  认错吗,态度到了就可以了!

  想想他那没脸没皮的师傅,王陆又将认错的态度摆的更为端正了些:“你不信可以我大哥的,他这人绝不说谎!”

  “您还是将他关进明堂为妥!”柏麟轻咳一声,躲过王陆那满是怨念的目光,“我约了月弥上神练剑,告辞!”

  “大哥,不带你这么坑弟弟的!”王陆呐喊,转头想让炙阳改变念头,却还是同天启一样,被关进明堂思过。

评论(8)

热度(25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